讴歌新时代·改革再出发——我校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22

近日,我校讴歌新时代·改革再出发” 2018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体艺楼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部胡克文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金瑶老师、教务处处长张莹老师、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以及东方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副主任宋艺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共同主办,东方电影学院承办。作为我校第十届教学质量月专题活动之一,在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的基础上举行,历经月余,共有12组合(个人)进入决赛。比赛现场,伴随着柔美的音乐,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情感以及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示着经典美文的魅力,声音时而浑厚有力、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激昂急促,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东方电影学院的周仁强杨莹同学朗诵的《乡愁》伴随着真情流露的清唱,带领我们走进诗中的世界,领悟其中的情感教育学院的徐一帆同学朗诵的《我爱这土地》,似乎涌动着潜流地火般的激情,那炽热、真挚的爱国情怀激起观众持续的共鸣,留下不尽的余韵。12个组合(个人)诵读完毕后,胡克文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宣读了比赛分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在评委老师的评分,各个奖项也逐一出炉。教育学院的徐一帆同学,以91.2分拔得头筹,东方电影学院的范兆立、常子轩、周仁强和杨莹荣获二等奖随着评委老师的颁奖,本次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素养通过这次活动,也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经典诵读的艺术魅力,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