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 ——我校2018年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按照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关于组织开展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大中小学生主题演讲展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教学质量月安排,我校于67日下午430分,体艺楼实验剧场隆重举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8·中国梦·我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克文老师教务处处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莹老师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军胜老师、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立岩老师、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的各位选手围绕“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故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代背景下,青年眼中的中国梦,以青春的名义描绘未来蓝图,一个个生动活泼、真实感人的事例有力地展现了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和对未来无限的期望。来自东方电影学院16表演专业陆茵妤同学《中国梦·我的艺术梦》为题,讲述了自己在艺术学习道路上发生的故事以及寻找并发现自身价值的成长之旅。

 


    10名参赛选手纷纷上台,述说着他们的中国梦,每每讲到动情之处,都能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我校教务处处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莹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宣读了比赛分数。根据在场评委老师的评分,陆茵妤同学荣获一等奖,杨一兰李萱两位同学夺得二等奖,甘佳琦邵彬亮、李新三位同学喜获三等奖,窦金博生茂鑫吴佳雯王晨冰四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真情演绎成长故事,阐释了对于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梦的理解,充分展示了震旦学子的精神面貌,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