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 以文筑梦——我校召开语言文字评估推进会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89

       为切实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的各项迎评工作,316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召开语言文字讲座暨评估推进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教委语管处姜冠成老师作了题为“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讲座。校长陈力华、党委书记黄晞建、副校长王纯玉、各学院处室领导、全体教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中,姜老师从三个层面解析语言文字的重要性。他说,从历史来看语言文字涉及国家主权、民族团结等,促进国家在文化和政治上的统一;从现实法律法规来看,规范使用汉语言文字更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从个体来看,用好语言文字是个人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法宝利器,有助于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

  

       陈校长高度评价了姜老师的讲座,并就我校迎接语言文字评估做了动员,要求师生“说好话、写好文、练好字”,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的语言文字评估。